月如梦

【花小/伽小】遗憾

ooc预警

一个是知己难得,一个是世界上另一个不一样的我


【一憾从携手并肩到各奔天涯】

星星球有五个超人,他们是星星球的守护者,传说他们关系很好,传说他们维护了这个宇宙的和平,传说……

在星星球的最南边有一个说书人,说着世间离分。

“哥哥哥哥,给我们讲故事吧。”

“哥哥,你知道超人的故事吗?”

“我也想听超人的故事!”

一身绿衣黄发的说书人笑着拍了拍几个孩子的头,“好,今天就给你们讲一讲五超人的故事。”

“有一个叫暗魔的邪恶超人……”

暗魔是很久以前就存在的邪恶超人了,原本的他被五位正义超人封印了起来,可是有一群野心家试图将他放出来,他借助战神伽罗的身体复活,想要占领整个宇宙。

只有汇集了正义五超人力量的正义之剑才可以打败他。

那时候,星星球的五位守护者和暗魔决一死战,终于,最小的那个超人打败了暗魔,但是被暗魔借住身体的战神伽罗也和他一起牺牲了。

宇宙从此恢复和平,超人们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最终消失于茫茫人海。

【二憾重逢又别离】

暗魔消失后小心超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无论怎么叫都没有回应。

“小心超人还是不肯出来吗?”博士端着饭菜问。

花心超人摇摇头,劝也劝了骂也骂了,小心超人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这种情况简直比伽罗牺牲的时候还要严重。

叹了叹气,宅博士把饭菜端回厨房。

“小宅,不要担心,那孩子不会有事的。”宅在佳扶了扶眼镜安慰他。

倒也不全是安慰,他还是有些了解小心超人的,他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和崩溃的人,他现在这样也是因为暂时不能承受自己亲手完结了好友的性命,小心超人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走出来。

“希望如此吧。”宅博士叹叹气,准备把手里的饭菜倒了。

“给我吧。”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

“小心超人,你出来啦!”宅博士欣喜的看着小心超人,他看上去没什么变化,似乎已经回到了从前的样子。

小心超人点点头,从宅博士手里接过饭菜,坐在餐桌前慢慢吃着。

客厅的几个人也相视一笑,有些欣慰。

伽罗走了他们不是不难过,只是他们很清楚,有些事情总要面对的。

“喂,想哭的话本主角可以勉强让你靠着哭一下。”花心超人装作路过的样子坐在小心超人旁边。

小心超人知道花心超人是来安慰他的,因为谁会路过楼顶呢,“谢谢。”

小心超人不想哭,他知道有些事情已经注定了,强求不了,就像他用正义之剑刺中暗魔时伽罗用最后的意识控制了身体,朝他露出的微笑一样。

那是一个扭曲的笑容,他们都以为那是暗魔垂死挣扎时的不甘心,只有他看出来了,那是属于伽罗的微笑,伽罗的眼神。

因为小心超人曾多次看到,那双眼睛里装满了星河,望着他时含着温柔和爱意,那一刻他们对视着,伽罗的眼里明明带着不舍,却那么一无反顾。

你总是那么容易就让我难过。小心超人看着夜空在心底呢喃。

【三憾心意止于心底】

伽罗复活前小心超人一度处于一种低迷的状态,他们经常看见小心超人在白天出去,夜晚归来,有几次还淋着雨。

那时候花心超人就问,“是不是没了伽罗你真的谁也不在乎了?”

小心超人没有说话,只是用那双暗红色的眼睛看着他,那是花心超人在伽罗牺牲后第一次看见小心超人毫不掩饰的悲伤,像一杯满溢的水。

然后花心超人毫不犹豫的抱住小心超人。

那一次小心超人知道了一个道理,再难过也不要让你的家人陪你一起难过。

然而他还是失控了,伽罗留在墨镜里的那些话让他的情绪再次陷入低迷。

傻瓜啊,既然知道我会难过,为什么还要决定去牺牲呢。

伽罗在小心超人心里的贫瘠旷野燎起过一片炽热滚烫的名为爱的烈火,只不过燃到最后只剩一片荒芜破败的焦土。①

小心超人难过吗?

难过啊,那是把心剜出来一般的难过,那些未说出口的暧昧最终都随着蓝色星海消散不见,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

就像从一场温暖至极的梦中醒来,只余叹息。

【四憾满心思慕终放手】

第一次见到小心超人是在车王争霸战,他救了宅博士,还打飞了开心超人。

那时候花心超人很讨厌这个嚣张的新人,但是心底的一丝亲近却无法说谎,那是来自于相同能源的悸动。

最出乎意料的是小心超人受欢迎的程度,不仅分走了他半数以上的人气,还赢得了开心超人他们的喜爱,明明之前都是花心超人受到的关怀最多,可小心超人一出现什么都改变了。

那段时间花心超人混迹于各种贴吧,看着从前自己的粉丝对小心超人各种夸赞,还有对他冷漠性格的解析,例如什么身世悲惨等等,然后又吸引了一大波粉丝。

看多了这些评论,花心超人对小心超人还是很讨厌,但是也逐渐认同了小心超人,粉丝们说的没错,小心超人的确是很可怜,他们很幸运的在最初就被宅博士激活,小心超人却一直利用着做了很多事。

那个叛变的分身邪恶就是这样产生的吧,他把所有的美好留给了其他分身,只有邪恶承担了他所有的怨恨不甘。

在伽罗出现前最了解小心超人的就是花心超人,他总是能第一个察觉到小心超人的行动,小心超人有一点不对他都是最先知道,小心超人受到误会他永远第一个冲出来。

喜欢是藏不住的。

只是花心超人不愿意承认,就这样磨磨蹭蹭的等到伽罗出现了,花心超人才对自己说,该放手了。

【五憾雕像伫立人不在】

星星球最中心位置有一座巨大的雕像,雕像雕刻的主人就是伽罗。

伽罗是谁?

是阿德里的骑士上将,是宇宙战神,是维护了星星球安全的守护者,他也是小心超人的魔方。

这座巨大的雕像曾经是小心超人的噩梦,它的存在无数次提醒小心超人,伽罗已经牺牲了。

他是英雄,但是英雄只有两条路,一是牺牲,二是被遗忘。

伽罗是前者,但是将来也会成为后者。

无数英雄的事迹在流传,然后又消失于历史长河里,只有战乱年代里才需要英雄,和平年代需要的是专家。

阿德里星人会记得伽罗,但是他们也会有新的战神,星星球人会记得伽罗,但是和平年代没有人会怀念战乱时的英雄。

只有小心超人会永远铭记伽罗,就像在雨夜里和雕像作伴,雨水会掩饰泪水,没有人会在意雕像下混着雨水流泪的人,因为不会有人看见。

伽罗不是小心超人的英雄,而是最好的搭档,就算走得再远,路痴的小心超人也能依靠搭档的指引找到回家的路。

【六憾知己难酬】

士酬知己,小心超人与伽罗就是知己。

第一次见面时伽罗一句“以多胜少胜之不武”和他宁愿自己受伤也要救下那个孩子的执着,那时候小心超人就知道伽罗不是坏人,所以他用自己的能量救了伽罗。

三次救命之恩足以打动伽罗的心,他为了报答司令的救命之恩才侵略星星球,可是他是一个军人,军人的职责就是守护,所以在小心超人邀请他留下时他心里是欣喜的,为了可以继续守护,也为了知己。

知己难求,一生一个足以,伽罗和小心超人之间就是如此。

同为守护者的他们许多想法都是一样的,伽罗更像小心超人的引导者,引领小心超人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我不害怕消失,可我更担心你会因此而难过。”

你看,伽罗足够了解小心超人,他总是能轻易触摸到小心超人心底的想法,小心超人果然在漫天蓝雨下哭得声嘶力竭,又无数次明知道不可能还是去寻求伽罗的消息。

记事本里希望代替伽罗牺牲的小心超人,魔法神笔下栩栩如生的伽罗,对战嚯哈哈时甜心超人一句“不知道哪来的电器”就让小心超人失了冷静。

士酬知己,我酬你。

【七憾主角心甘做配角】

花心超人不仅仅是傲娇,他还是骄傲的,他在乎荣誉,他享受聚光灯,这是与小心超人完全相反的一个人,偏偏这样的两个人却有着难得的默契。

小心超人出了事花心超人第一个发现,花心超人钻进牛角尖小心超人默默在暗处引导,他们不是知己,而是家人。

因为是家人,所以我相信你做的所有决定,因为是家人,所以无论做任何事我知道你都会支持我。

这样明明一点也不像的两个人却彼此了解,不动心吗?所以花心超人发现自己的小心思时并不惊讶,谁不希望这世界上能有一个懂自己的人。

伽罗和小心超人就像彼此的半身,一个眼神就可以读懂彼此。

但是花心超人呢,他和小心超人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对方有着与自己完全不一样的模样,那是自己的另一面。

一个骄傲如玫瑰,一个淡薄如幽兰,一个是天生自带发光体,一个是时刻行影无踪,一个要当主角发光发热,一个甘当配角无声无息。

他们离不开彼此,因为他们需要彼此,花心超人缺一个配角,小心超人想要一个站在前面的主角。

但是他们也不是彼此不可分割。

主角没了配角还有下一个配角,配角离了主角却可以做自己世界的主角,但是没关系,如果是你,主角也可以做配。

花心超人动心之后选择了藏匿,他把这份感情隐藏的很深,无人察觉,就连他自己都要遗忘了。

再次回想时也只剩下遗憾了。

【八憾物非人非】

魔方是小心超人的本命。

所有人都说小心超人喜欢魔方,他的确喜欢,但是或许他一开始喜欢的不是魔方,而是送魔方的人。

刚到宅家的小心超人孤僻,不喜欢和其他人一起玩,所以他们提议送他一个一个人也可以玩的东西,魔方。

小心超人玩了那么多魔方,最经常玩的还是三阶魔方,除了本身的喜爱之外也因为家人对他的呵护。

伽罗为什么甘愿变成小心超人的魔方呢?

追根溯源也只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小心超人为了救伽罗导致魔方破损,二是伽罗一句“愿听差遣”。

伽罗变得魔方独一无二,所以面对着街道上和伽罗同款的魔方时,不同的时间也会有不同的心情。

伽罗在的时候是骄傲于伽罗受到的欢迎,伽罗牺牲后就是触景生情。

就算有再多的魔方也不是你。这是小心超人内心的写照。

开心超人他们弄坏了魔方后小心超人并没有生气,因为他看到了他们为了魔方做出的努力,也因为这个最宝贵的魔方是你们所赠予。

谁会为了送礼之人弄坏了所送的礼物而怪罪送礼之人呢?

它之所以被称之为珍贵,也不过是因为它是你们送的。

就像再喜欢伽罗变得魔方,在伽罗牺牲后他也没有买过相似的魔方,因为是你,所以再好的魔方也不及你。

对于世界而言你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对我来说你却是我的整个世界。②

【九憾孑然一身寻意义】

据说在星星球最北边有一个旅行者,他一路向北,每当遇到危险都会拔刀相助,不留姓名不言不语。

少年一身黑衣黑发,眼里装着星辰,他似乎在寻找,似乎在回忆,什么也不能阻挡他的脚步。

有人问他,你是谁?要去哪?

他说,我只是一个消失于历史的普通人,我要去完成我的使命。

使命是什么?

保护好星星球,守护我的家人。

那你做到了吗?

做到了。

既然已经做到了,现在你要去做什么呢?

……去找到新的意义。

他做到了他的责任,保护了星星球,守护好家人,所以他离开了。他要去给自己漫长的生命赋予一个新的意义,带着自己和伽罗那一份。

有人说羡慕少年一身潇洒无牵无挂,却不知道少年也曾羡慕他们有人等他们回家。③

【十憾人生漫长你我变了模样】

一生那么长,该要怎么度过?

距离暗魔消失已经过去很久了,生活归于平静,超人似乎已经无用武之地了,所以他们退出了人们的视野。

习惯了惊险刺激的他们在平静后似乎很难适应,但是一想到余生那么长,似乎也没那么难熬了。

看着宅博士越来越老,可他们仍然是少年模样,除了越来越成熟,似乎没有一点改变。

所以他们走了。

五人各奔东西,也许将来还会见到,也许从此天涯陌路。

这就是人生吧,一生都在相遇和分离,我们相信终有一天会重逢,只是那时候你还可以认出我吗?

没有谁会永远停留在原地,没有谁离不开谁,他们用一生的时间去追求想要的东西。

听说南方有一绿衣黄发的青年一路说书,传颂超人战役。

听说北方有一黑衣黑发的少年助人为乐,一路默然前行。

听说在中心地带树立着高大的战神雕像,守护一方群众。

只要我一直朝着与你相反的方向一直走,最终会在终点与你重逢。

只要我沿着一个方向前进,就可以依靠你的指引不再迷路。


END

①来源于cp短打生成器

②来源于一句话“对于这个世界而言,你只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但是对于我而言,你却是我的整个世界。”

③来源于一句话“你说羡慕我一身潇洒无牵无挂,我却羡慕你有家有她有人等你回家。”

引用的话改编了一部分


注:【花小/小花】我看上你了 下一篇花小链接

评论(11)

热度(35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